BBC News

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Pandemic Flu

最近是打流感疫苗的季節。


往年在醫院都會打,今年剛好保險有包括流感疫苗,又在公共衛生學院上課,當然一定要去打啦。

到了現場,哇! 果然是人山人海,到處都是人,公衛學院果然重視預防醫學。

打之前要填單子,確認身分,嗯,好好檢驗一下美國的病人安全怎麼作的。

同意書:

flupermission-1_頁面_1

簡單來說

第一部分是身分辨識,填個人基本資料像是名字、身分、等等

第二部分跟流感疫苗相關的過去病史:有沒有發燒或不舒服、有沒有懷孕、和有沒有對什麼東西有過敏.....

第三部分是一些重要的副作用說明

1. 打完可能會有一些人會發燒...的類感冒症狀

2. 有些人會過敏.....

3. 有些可能有 Guillain-Barré syndrome (GBS) ..... ,不過機率不高

下面就是給工作人員用的單張啦: 打哪一個品牌的,劑量多少,打哪裡,用什麼方式打,誰打的

因為美國是私人保險,所以會附帶有保險公司的名單可以勾選。

去打針 就一條線,四個人打,你一定要在等待線後面等,等到他說你可以過來了才可以移動。

打針就OK啦,不過打之前他還是又問我一次有沒有對雞蛋過敏。

不過他沒問我名字, 這樣好像不太完整ㄟ......

打完給我貼一張OK繃,跟我說坐五分鐘後再離開,只好乖乖去坐啦,順便看發給我的CDC流感衛教單,還雙面的。

心得:

打針的速度很慢,不過至少重要的病人安全都有注意到。

繼續閱讀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