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 News

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

Google! 你實在太Cool了!!!!

      最近有很多報章雜誌的商業版業都在探討微軟和Yahoo合併失敗的原因,為什麼微軟要努力和Yahoo合併,這項失敗的合作計畫有什麼背後的意義,我不是MBA,也沒有這些企業的股票,所以有沒有合併成功跟我影響並不大,不過回顧上網的歷史,想當初在大學的時候,全世界第一個搜尋引擎Yahoo開始運作的時候,的確是很炫的方式,也讓我花了很多時間學習英文,不過在Google 大神出現之後,Yahoo的美好日子就再也不在了,現在,Google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,大家不管做什麼都是Google: 去哪裡找地圖?Google Map; 要跟老師會談,不知道要講什麼好?Google 老師的背景;找學術期刊? Google Scholar,Email? Gmail, 連英文好像都多出一個生字"Google"這個字可當名詞、也可以當動詞用。這個世界果然被Google 所完全改變了,難怪他可以成為全球第一大網路廠商,也難怪遠遠落後的Microsoft 和Yahoo想要合併和他競爭,畢竟,網路市場實在太吸引人了。

      這不是幫Google打廣告,而是我實在太愛Google的功能了, Google的介面簡單,不像Yahoo硬是強迫你接受很多你不想要的東西,太多廣告和垃圾信、太多你不要的功能,完全沒有從顧客的觀點去考慮設計軟體,硬把一些自以為很棒的東西丟給你,沒有考慮顧客的特殊性,因此當可以自由選擇的Google Toolbar和Button問世之後,Yahoo就被我丟在一邊,再也不想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 當然我也不是對所有的Google產品照單全收,其中有一個我最害怕也一直不敢用的產品就叫做Google Desktop,老覺得會不會有木馬程式在裡面把我的電腦資料洩漏到外面去,不然怎麼會有軟體又可以查電腦資料又可以查網路資料的,或許我是多慮了,不過就是沒膽用。

       除了Google Desktop之外,其它的Google產品就令人滿意到不行,真是一個體貼善解人意的公司,知道什麼是消費者的需求,這次就選幾個個人特別滿意的產品,好好Google 一下吧。

  1.      Google Reader: 常上部落格,想知道最新的文章,就用Google Reader訂閱和閱讀吧

 

Google Reader (1000 )_1212975035195 

至於怎麼定閱,有在玩部落格的就知道啦,看了我的訂閱不要嚇一跳啊!

2. Google Document: 在外面沒有Word, Excel, Powerpoint別擔心,Google 提供平台讓你製作需要的文件

Powerpoint 

Untitled Presentation - Google Docs_1212975832625

Excel(還可以畫圖表、輸公式)

Unsaved spreadsheet - Google Docs_1212976317977 

Word 就不貼了,反正基本功能都有了,要怎麼玩都可以。

3. Google Calendar(跟大部分的Calendar一樣,可以匯出匯入,不過有天氣預報喔)

image

先上幾道小菜,接著主菜要上場了,這些才是我主要用的功能。

iGoogle

隨自己高興加入喜歡的內容,還可以加入頁籤(紅色框框部分),接下來來看看我的特殊頁籤

image

就選 Health 好了

image

當然你也可以選你喜歡的畫面

image image

接下來,讀個書吧

Google Books

image

真的可以看喔,來個我最愛的英詩詩人葉慈的詩選

image

想要知道某個關鍵字是不是很重要,試試 Google Trend

以下為Avian Flu的人氣指數,2005-2006是上一波大流行的時間對吧,Google果然料事如神。

image

這玩意兒很準,某人某事人氣如何,一丟就知道。

其它blog, Google購物、Google Earth(下次再介紹),Youtube search,更是五花八門一堆,有空再分享給大家我使用的經驗吧。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

繼續閱讀

0 意見: